-无法取名-

前途坦荡,来日方长

【仏英】说,谢谢猫猫

普设,是甜的!不甜找我!因为没什么好名字所以用了异色的名字给猫取名

总之谢谢猫猫(复读)



正文:

亚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粗眉毛职员,他有一只猫,叫作奥利弗,奥利弗很活泼,很可爱。

弗朗西斯是一个并不普通的花店老板,总是带着和他店里的花一样明媚的笑容,他也有一只猫,叫弗朗索瓦,弗朗索瓦很漂亮,很懒散。

每天下班时亚瑟都会经过花店,但是他从来没有买过花;每次弗朗西斯都会坐在店里弄弄这个弄弄那个,但是他从来没有关注到过亚瑟。

他们有时会遇到,然后擦肩而过,弗朗西斯惊异亚瑟的眉毛,亚瑟嘟嘟囔囔法国人的香水味。

然后各回各家,各自上床睡觉,然后在梦中梦见各自的人和事。

亚瑟早上早早地起来,给猫喂食,给几盆小玫瑰浇水,然后匆匆忙忙给自己准备午餐,不好吃但是可以填饱肚子了,然后他会乘4路公交车去上班,上班时他会打个小盹,然后看一些种花小方法摸摸鱼,消磨半天时光,然后把午餐热一下,吃掉,继续消磨下午的时光,泡一杯茶,然后再随便拿一本英国史,下午的阳光照在桌子的下半部分,悄悄地蔓延出一整片明媚的心情。

下班后他乘着夕阳走路回家,买一份当天的报纸,然后打开门接受奥利弗的飞扑,喂食,给自己做饭。

有时他坐在桌前嚼着食物,只有一小片灯光照着他,他总感觉哪里有些不对,大片大片的黑暗在房子里弥漫着,再远一点是无数的霓虹灯和万家灯火,奥利弗蜷在他的脚边啃着自己的罐头。

弗朗西斯早上起来得晚一些,他懒洋洋地做早饭,喂猫,然后出门,跟邻居打招呼,抱着猫步行去花店,然后开门,对每个人露出友好而礼貌的微笑,修剪花枝,等待顾客。

花店关门很早,以夕阳为时间线,金色的光披在弗朗西斯的身上一路随着他回家。

回家后他会给自己准备一份很棒的晚餐,或是邀请朋友来家里狂欢。

日子很充实对吗?但当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都因为有事来不了时,偌大的客厅却只有弗朗西斯孤孤零零地坐在那儿,弗朗索瓦趴在猫爬架上打盹儿,电视里传来的声音很快被孤独的巨响盖过去。

日子就这样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大家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干着自己的活,然后再一年又一年地长大。

亚瑟在家里人的介绍下认识了自己的妻子,他们结婚了,但是他们并不合拍,而是因为细细碎碎的垃圾事争吵不停,什么奥利弗掉毛,亚瑟的厨艺太烂,工资太少,孩子的上学就职什么的,匆匆忙忙地跑过了几十个年头。

弗朗西斯最终也答应了一位花店的顾客,他们相敬如宾地走了几十年,有浪漫,也有一地鸡毛,然后他们分开了,弗朗西斯常抱着猫——已经不知道是弗朗索瓦的第几代了——坐在花店里,他闭上眼就是夕阳的金色光芒,温暖地笼罩着他,他叹气。

他们就这样平平淡淡却也安安稳稳地度过了这一生。


停!

可是猫猫很聪明,他们预见了未来!

他们伸出爪子,轻轻地拨动了命运的金色齿轮,于是属于他们的故事开始了。


那是个下雨的天气,偏偏奥利弗有些不舒服,于是亚瑟用衣服掩着它,匆匆忙忙跑到花店附近的宠物医院,在花店门口因为某些猫猫力量撞上了出来扔残枝的弗朗西斯,枯枝和碎花瓣洒了一地,两个人都坐到了地上。

奥利弗脱离两脚兽的怀抱,咻地窜进了花店,大肆掠夺弗朗索瓦的猫粮,亚瑟狼狈地站起来,向弗朗西斯伸出手:“不好意思……”

“没关系。”弗朗西斯握住了他的手站起来,“那是你的猫吗?”他指着店里。

“啊……是的。”亚瑟虽然很不愿意承认那个大口干饭的猫是自己的——这跟他表弟的大金毛有得一比——但是他还是承认了:“实在不好意思……”

“我们先进去吧?”弗朗西斯看了看亚瑟,适时地化解了窘迫。

“真不错呢这个地方……奥利弗!别吃了!”亚瑟轻轻地用脚踢了踢奥利弗,后者直接跳开了,开始鼓捣眯着眼睛的漂亮弗朗索瓦。

“是吗?那可真是感谢赞美了。”弗朗西斯托着下巴笑眯眯的。

于是外面淅淅沥沥的小雨中,两个人开始聊天,上天就像是为了一个人而造出另一个人的,他们对于同一件事情的观点针锋相对却又惺惺相惜,两个灵魂仿佛在走了二十几年后找到了自己失落的一块碎片。

“再见,期待下次见面。”弗朗西斯摆摆手,目送亚瑟离开,“弗朗索瓦很喜欢奥利弗哦。”

“好的,下次见。”亚瑟撑开弗朗西斯借的伞,道别后离开。


弗朗索瓦:?我不喜欢那个疯子,烦死了好吗!愚蠢的两脚兽,不要拿我当借口!


总之后来,弗朗西斯经常带着弗朗索瓦串门,并且捎带着一些自己的新甜点,亚瑟一边说着“太不好意思了吧”,一边很高兴地品尝。他尝尝会进入花店买一束花,玫瑰或者是鸢尾花,总是能以很高的优惠买到最佳的花,同事们也尝尝打趣说,柯克兰是不是坠入了爱河?

亚瑟总会红着脸否认,直到有一天他去买花,看到有人对弗朗西斯说希望可以和他在一起。

亚瑟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尴尬地杵在那儿,然后他听见弗朗西斯的声音,遥远的像是从天堂传过来:“对不起啊……我有喜欢的人了,实在对不起啊。”

女孩失望地离开了,弗朗西斯看见了门口的亚瑟,朝他招招手,像是在呼唤一只猫:“怎么不进来。”

“喂弗朗西斯,怎么这么突然啊哈哈……我都不知道你有喜欢的人呢……她怎么样?”亚瑟说,他像是拼了全力说了这话。

“嗯?”弗朗西斯给他端了一杯红茶,“试试这种,新买的……啊,喜欢的人吗?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啊,我们玩得不错吧,我会祝福你的哟。”亚瑟有点颤巍巍地抖起杯子喝了一口,勉勉强强咽下,没什么味道嘛,他想。

“……你在装傻还是怎么啊,”弗朗西斯抱着胳膊看着他,“笨蛋柯克兰,就是你啊,中了头彩的幸运儿。”

“啊?”亚瑟搁下杯子,杯子和桌面轻吻发出尖鸣,“今天是四月一号吗弗朗西斯,哈哈,这可不是什么好玩的笑话。”

“喂喂那杯子很贵的啊……你是有多愚钝的啊,可恶,哥哥我可是一片真情。”

“啊啊?”亚瑟平静了一下,但是失败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答应你好了。”

“耳朵红了哟,柯克兰先生。”

“喂!混蛋!我看你根本不是真心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以后你岂不是得被称为波诺弗瓦夫人!”

“白痴!为什么你不是柯克兰夫人?”

两个人又闹成一团。


夕阳西下,奥利弗趴在弗朗索瓦身上,就像是白色地毯上的一大块污渍,它朝着看不见的命运齿轮眨了眨眼。

为了好的猫粮,啊不是,为了愚蠢的铲屎的这辈子的幸福,牺牲一下自己也不是不可以,更何况弗朗索瓦也很好玩嘛。


所以请说,谢谢猫猫。

END.







作者的话:

唉呀深夜就该吃点甜的!

最近好忙嘞,考试很多而且成绩有点不如人意,而且查出来肠胃炎胃痛,晚上写文换了好几个CP轮番盘最终还是写了仏英,很多梗和大纲还没来得及写而且自己感觉有点土土的……(不嫌弃的话我会慢慢更的!)

没有灵感和手感了啊啊(泣),可能有一段时间没写了(根本没时间啊私密马赛!)大概率暑假大更(你又在画大饼是吧)

总之看到这里实在是太感谢了!感谢阅读!

评论(7)

热度(1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