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取名-

前途坦荡,来日方长

【仏英】先生不要在这里放生鱼哦(上))

魔法师英x人鱼仏,有点无聊的故事,一大堆废话,没什么要避雷的


正文:

亚瑟·柯克兰,柯克兰家的小儿子,通常来说,柯克兰家的孩子会在他们十八岁时召唤出自己的守护妖精,比如说大哥召唤的是一条龙,炫酷还会喷火,当时的亚瑟虽然还小,但是心中无比向往这美妙的十八岁。

终于呢,在见证了大大小小的召唤后,亚瑟迎来了他的十八岁生日。

当时没有人围观或者见证什么的——这是若干年后亚瑟回忆起时庆幸无比的事情——总之当亚瑟从十七岁的happy party宿醉醒来时,已经是他十八岁的第12个小时23分钟11秒了,他噌地坐起来,套上外套跑进客厅,开始欻欻画法阵。第13个小时9分钟25秒,他又匆匆忙忙蹿到书房里找魔导书,同时接受电话里家人的关心:

“亚瑟,还顺利吗?”这是母亲,她劝亚瑟不要着急,还来得及。

“哟,柯克兰家的小少爷现在还没召唤出来?可别急急忙忙念错了咒。”这是混蛋哥哥,冷嘲热讽夹枪带棒。

“斯科特。”父亲威严的声音传过来,“亚瑟,我们相信你,稍后再联系。”亚瑟心中高呼万岁,天知道一边分心打电话一边找书有多难。

第13个小时39分钟22秒,亚瑟捞出插在花瓶里的魔法棒——上面甚至还沾着水——对着地上的法阵开始施法,然后高声吟诵咒语。

可能是法阵被盖住了一小块,可能是斯科特的该死诅咒灵验了,可能是魔杖沾了水有点短路,可能是被酒精麻痹的舌头跟嘴里的空气打了个架,可能是肚子饿得咕咕叫声盖过了念咒声,总之,当亚瑟看到法阵中央躺着的紫色小鱼,几乎要觉得自己还在做梦,还没醒。

“老天爷,”亚瑟掐着鱼尾巴把它提起来,还晃了晃“这算什么啊,小鱼干子?还染了色?”他焦急地踱步走了一圈,感受到小鱼动了动,他寻思着晚上拿着玩意儿烧个汤或许有点意思。

于是他把鱼随手丢进水池子里,放了点水泡着,转身去了卧室。

“喂?”此时手机再一次响起,“亚瑟,怎么样?”


“不怎么样。”长久的沉默后,亚瑟说。

“但是我觉得我不需要守护神什么的。”

然后他把电话挂了。


坐在床上想了想,他又打通了佩德罗的电话:“喂?今天晚上来玩吗?我烧鱼汤。”声音里全是看透人生的沧桑。

“没什么事啊我很好,嗯嗯,行,那……”亚瑟听到卫生间一声巨响,就像是邻居家爱玩鞭炮的后生仔把炮扔卫生间里了,他匆匆站起来:“……不知道,我去看看。”

他夹着手机进了卫生间,没有鞭炮屑子,只有一地的水和哗哗放水的浴缸以及躺在浴缸里的……人鱼。

等等,人鱼?

雄性人鱼?

还长胡子?

我靠。


“佩德罗,晚上不能喝鱼汤了。”亚瑟很伤心地对电话那边说,“因为它变成人了。”

“我精神状态很好啊,不是……”亚瑟看了看已挂断的电话,叹了口气。

然后他又抬起头,对上一双深不见底的紫色深潭,“嘿。”亚瑟说。

“嘿。”那个人鱼说,“你把哥哥我召唤到这里的?”

“呃,是的。”哇塞,会说人话。

不对这有什么好哇塞的。


“守护神?”人鱼抬起手臂看了看——右胳膊小臂上像锁链一样绕着一圈玫瑰花印记——“我不记得有这事……”

不对,他记得呢。

搞什么啊,不过是随便在海底某个废弃神庙打了个盹就到这个怪眉毛魔法师家了,哥哥才不要签订什么狗屁契约啊,罢工了罢工了。


但是可惜,一旦被召唤就会强行签订契约,除了死亡不能更改。


“你叫什么?”亚瑟蹲在浴缸边。

“弗朗西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好家伙,法国人鱼。

“你会什么?”人鱼好像可以哭珍珠?

“会罢工。”弗朗西斯扣了扣尾巴上的鳞片。

“你会不会哭珍珠?”管他是什么,利益才是硬道理。

“不会啊,”弗朗西斯一脸奇怪地看着他,“为什么要会这个?”

“哦。”亚瑟很失望地站起来揉了揉腿,然后出去了。

好饿啊,弄点东西吃一下吧,脑子饿得用不了了。


“喂!那是什么!我的鼻子!”亚瑟打开厨房门的一瞬间,弗朗西斯的叫嚷声伴着水声涌出卫生间。

“这是我的食物。”亚瑟端着一盘马赛克走到卫生间门口,“喂你那个表情是什么意思啊?!”他不爽地往前走了几步,而弗朗西斯反应更大,退到了浴缸另一边。

“既然如此……”亚瑟拎来个小板凳挨着浴缸坐,他慢慢地用刀叉切开马赛克和它周围扭曲的空气,然后慢慢地送进嘴里。弗朗西斯盯着他,鼻子以下泡在水里。

了不得,了不得,钢筋铁胃不过如此。

终于在二十分钟后弗朗西斯妥协了,他猛地站起来,用不知道哪来的双腿跨出了浴缸,亲自做了四菜一汤,然后噗通跌落到浴缸里,变成紫色小鱼不动了。

亚瑟听隔壁王耀说过,以前中国有一个小伙子,捡回来一个田螺,然后就过上了顿顿有饭吃的好日子。

原来守护神是田螺姑娘么!而且饭很好吃!

亚瑟点点头,由衷觉得这一切大起大落,太爽了。


“喂,别玩了,”亚瑟把手伸进浴缸拨弄那条小鱼,看它在水波和指间跳跃游窜,“你怎么这么弱,做个饭都要缓这么长时间。”

“愚蠢的人类,传送阵是我的力量支持的,哥哥我至少缓这个数。”鱼伸出鱼鳍比比划划。

“看不见啊傻子。”亚瑟在水里弹了一下弗朗西斯,被水的阻力影响,到了弗朗西斯那里也就只剩轻飘飘的一丝抚摸了。

“现在看见没,”弗朗西斯坳出半个胳膊,在小小的一条鱼上却有着一条毛毛手臂,看起来让人san值直掉,手指比了个三。

“三天?三小时?”亚瑟心道如果是三个星期那这田螺姑娘续航也太短了些。

“三天,三天,”鱼收回了胳膊,洋洋得意地飞快绕着浴缸转了一圈,“以哥哥我的实力,恢复当然快。”

“好吧……你要吃什么吗?鱼食?”亚瑟问。

“鱼肉谢谢,一切鱼肉。”弗朗西斯在浴缸来回游,就像是多动症一样,“多一点,我吃不饱。”

“好的。”亚瑟看看窗外,时候还早,他准备出门一趟,顺便去买些食物,弗朗西斯做饭也顺手些。


“我要出门,你别到处蹦,湿漉漉的不好打扫。”亚瑟出门前到卫生间交代道,他俯视着小鱼四处乱蹿,“我要给你买个鱼缸吗?”

“不用了,三天而已。”弗朗西斯隔着水的声音传过来,闷闷的。


“要煮吗这个鱼?”亚瑟提着一小桶的鱼在厨房和卫生间之间的过道问。

“不用!你提过来就行!”弗朗西斯说。

“太怪了,大家都盯着我的桶看。”亚瑟坐在板凳上,看弗朗西斯变成半人形态倚在浴缸边从桶里捞了一条鱼,用指尖探出来的骨刺把鱼腹扒开,“你不喜欢打扫?”

没等亚瑟回答,他把内脏中不能吃的和脏的扣出来扔到了桶中,发出吧唧一声,然后他的嘴裂到了耳根,露出里面的尖牙,一口吞下剩下的内脏,乱七八糟的脏污糊了一脸,灵活的舌头剃去鱼身上的肉而留下骨头,很快一条鱼被啃得只剩鱼头和不能吃的鱼尾,弗朗西斯贪婪地舐去上面的血丝,然后把白花花的骨架往桶中一甩,“砰”的一声着实让人回神。

亚瑟几乎呆滞地望着这一幕,满脑子只有哇塞和缓缓飘过的“有点想吃鱼”但是很快被扼杀的想法。

弗朗西斯再一次用灵巧的手指优雅地提起一条鱼,然后重复先前的动作,他急促啃食的肉末不少摔进水中,缓缓沉入缸底,缸水变成了粉红色,甚至显得有些浪漫。

个屁。

亚瑟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这个水会不会臭以及自己能不能在里面泡澡。


当弗朗西斯开始满足地舔舐自己的手指头时门铃响了,适时地把亚瑟唤回了现实,“快快快你先变回去。”然后他飞快把小桶一脚踹到柜子底,又跑过去开门。

“亚瑟,我们来看看你。”是佩德罗和他讨人嫌的弟弟。佩德罗一进门就问:“什么东西?血腥味好重。”

“啊啊没什么。”亚瑟让他们进屋,安东尼奥扔下一句“我去厕所”就冲进了卫生间,亚瑟甚至来不及阻拦,只得祈祷这个粗线条家伙不要发现粉红色浴缸。

“亚瑟,你说的鱼……”佩德罗笑着问,“就是变人那个。”


那么压力给到亚瑟这边。

“如果我说变人了但是弗朗西斯不配合怎么办但是如果说没什么岂不是很没面子而且紫色的鱼怎么解释它是个基佬所以上帝授予它这个颜色太扯了柯克兰要不还是说吧安东尼奥那个二傻子万一看到弗朗西斯了怎么办。”

0.01秒后亚瑟决定开口,但是佩德罗用一种怜悯的目光看着他:“我明白了,亚瑟。”

亚瑟:?你明白什么了说给我听听呗

“你需要静养。”佩德罗拽上安东尼奥匆匆告辞,“我会告诉你的家人的,亚瑟,我们还是好朋友对吧。”

“对……”随着门砰地关上,亚瑟陷入了迷茫。

十八岁生日这天为何如此魔幻。


“弗朗西斯?”亚瑟又走进卫生间,弗朗西斯探了个鱼头出来:“干什么,刚刚是谁?”

“朋友……的弟弟。”亚瑟不耐烦地说,太迷幻了他需要静一静。

“弗朗西斯,跟你说个事。”亚瑟抄起小水桶,冲进厨房把渣渣和骨头怼进垃圾桶,然后简单洗刷一下装满水,把弗朗西斯抄起来丢了进去。

“干什么?!”弗朗西斯疯狂游动,疯狂撞击水桶。

“三天后见,可爱的小家伙。”亚瑟微笑着看看弗朗西斯,“现在让我静一静吧。”

“等等!哥哥我哪里不好,我改,别扔我!”弗朗西斯大叫,竭力挽留粉色浴缸。

很可惜他失败了。


风和日丽,一个鬼鬼祟祟的粗眉男子提着桶来到了河边,正当他准备倾倒不明物质时,一个人拦下了他。

“你干嘛!?”亚瑟瞪着眼前的金色头发男子。

“我还没问你干嘛呢!”阿尔弗雷德丝毫不示弱。

“我在放生鱼!”亚瑟把桶展示给他看。

“先生这里不可以放生鱼哦。”阿尔弗雷德没有看桶,他的眼中只有坚定。

“去你的吧!”亚瑟提溜起弗朗西斯,在他的尖叫声中手臂大回环歘地把它甩了出去。

“?你……”阿尔弗雷德看着提着水桶的亚瑟,“你刚刚干什么了?”

“没有干什么啊,我就是拿着水桶来散步的。”亚瑟笑着回答,“而且现在这个桶是你的了。”


所以我为什么要把他丢掉来着?亚瑟坐在桌前吃热了一遍的饭,汤汤水水混在一起感觉并不美妙。

于是在生日的第16个小时11分钟32秒,亚瑟开始怀念弗朗西斯。

tbc.






作者の啰啰嗦嗦:

本来准备一发完但是时间不够而且卡文了(你在说什么啊老天爷)所以分了几部分发,节奏不会很快,清空一下草稿箱不然堆在一起我有危机感(哈哈)

寒假比较忙但是我会努力更掉的(坚定)

开学前能弄完吧大概

总之十分感谢阅读!

评论(9)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